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6-8个月香蕉美味辅食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香蕉可提升孩子的免疫力,还能改善体质与情绪;米粉经过柔细粉末化的处理,且不易引起过敏,调成糊状后加入水果,就成了美味的水果米糊。妈咪也可将香蕉变换成其它水果,做出更多美味的餐点。

  香蕉米糊

  1人份 适用6个月以上

  材料:香蕉30克、米粉3匙(配方奶用小匙)、水适量

  做法:香蕉压成泥状,米粉加水调成糊之后,加入香蕉泥搅拌均匀即可喂食。

  营养小典

  香蕉可提升孩子的免疫力,还能改善体质与情绪;米粉经过柔细粉末化的处理,且不易引起过敏,调成糊状后加入水果,就成了美味的水果米糊。妈咪也可将香蕉变换成其它水果,做出更多美味的餐点。

  香蕉牛奶

  1人份 适用8个月以上

  材料:香蕉50克、配方奶60cc(标准泡法)

  做法:将香蕉切小块,加入配方奶中,以果汁机打匀即可(也可以木瓜、香瓜、苹果等水果取代)。

  营养小典

  香蕉的香甜搭配营养满分的配方牛奶,提供宝宝成长所需的营养素,给身体满满的能量,并能增加其饱足感,香香甜甜的好滋味,让宝宝喝完还想再喝。虽然香蕉营养丰富,但三岁以下的婴幼儿,肠胃机能仍不够强健,妈咪可别喂食过量!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