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9个月夏季辅食:茄子土豆泥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将熟鸡蛋剥去皮,蛋清、蛋黄分开,将蛋黄捣成泥,蛋清切成细未,各加少许精盐拌匀。

  食谱原料

  茄子100克,土豆100克,熟鸡蛋一个,番茄酱5克,精盐、味精、香菜未、香油各少许。

  制作方法

  1. 把茄子、土豆分别洗净,茄子去皮,土豆上屉蒸烂,剥去土豆皮,分别捣成泥茸状,加入精盐、味精拌匀。

  2. 将熟鸡蛋剥去皮,蛋清、蛋黄分开,将蛋黄捣成泥,蛋清切成细未,各加少许精盐拌匀。

  3.将拌好的茄泥、土豆泥对称放在盘内,再把蛋清蛋黄分别放在前泥和土豆泥两侧,将西红柿酱堆放在中间,撒上香菜未,浇上香油即成。

  【要点】

  要注意厨具和制作间的卫生。

  适用人群

  婴幼儿食用

  健康提示

  茄子含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色素、胡萝卜素、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P、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铁、钙、磷等,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利尿消肿,驱风通络等功效。茄子与强肾阴,健脾胃的土豆合用,具有清热活血,健脾胃、止痛消肿的作用。幼儿食品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