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幼儿营养 > 正文

参透宝宝喂养之间的大同小异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6
导语:不要怀疑自己的宝宝如果你看到别家的宝宝能吃下一碗米饭,而自己的宝宝只能吃下几口饭,就开始着急,认为宝宝不正常就不对了,千万别因为别人的宝宝而否定自己的宝宝。

  如何喂养宝宝永远都是妈妈们关注的焦点,倘若发现宝宝进食量大减,或者与同龄宝宝相比差许多时,你也许心里就没底了,开始怀疑宝宝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各种需求都在不断地增加,不过,你别以为宝宝长大了一点,饭量就会有明显地增长,否则你会永远都带得宝宝吃得少,都想使劲喂宝宝,这可是很多妈妈都会犯的错误。

  宝宝之间有个性化

  不同的宝宝,在饮食方面都会存在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快1岁的小宝宝,当宝宝出现以下现象,或者更多有趣的行为时,那都是正常表现,请不要诧异。

  别的宝宝能吃下一小碗米饭,你的宝宝只能吃下半碗。别忘了,你家宝宝只会吃几小勺的米饭哦。

  有的宝宝比较爱吃菜,有的宝宝就是不爱吃菜,喂小片菜叶,也要用舌头抵出来,如果把菜放到粥,肉馅或丸子里,恐怕连粥、面、饺子、丸子也不吃了。

  有的宝宝爱吃鱼,有的爱吃肉,有的爱吃火腿肠等熟肉食品。

  有的宝宝爱喝牛奶,有的宝宝却已经不再倦恋奶瓶的诱惑了,爱用杯子大口喝奶,还有的宝宝只恋着妈妈的母乳

  有的宝宝能抱着整个水果啃,也不噎,不卡;有的宝宝吃水果时还要妈妈用勺刮着吃,还没有想自己动手的欲望。

  有的宝宝特别爱吃小甜点,尤其是食量比较大的宝宝,什么时候给他都不拒绝。

  有的宝宝爱喝饮料,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宝宝非常爱冷饮冷食,如果给他几口冰激凌,会高兴得手舞足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