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喂宝宝牛奶10大科学法则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牛奶的冰点低于水,平均为零下0.55摄氏度。牛奶结冰后,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质分离,干酷素呈微粒状态分散于牛奶中。再加热溶化的冰冻牛奶,味道明显淡薄,液体呈水样,营养价值降低

  法则1煮牛奶不要去奶皮

  在煮牛奶时常在牛奶表面上产生一层奶油皮,不少人喜欢将这层皮去掉,这是不对的,因为这层皮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宝宝的眼睛发育和抵抗致病菌很有益处。

  法则2每日喝牛奶不要过多

  以牛奶为主食的宝宝,每天喝牛奶不得超过1公斤。超过1公斤时,大便中便会有隐性出血,时间久了容易发生贫血。

  法则3 牛奶不可光照

  牛奶在阳光下照射30分钟,维生素A和B及香味就会损失一半。

  法则4不要与酸性食物同食

  因为这样会造成牛奶中蛋白与酸质形成凝胶物质,从而影响宝宝的消化吸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