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婴儿时期 > 正文

宝宝断奶期的几款营养汤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1
导语:将切碎的猪肝和切碎的葱头同时放入锅内,加水或肉汤煮,然后再加入西红柿和少许盐即可。

  宝宝断奶后,父母应给孩子补充食物营养。下面推荐几款美味汤,可以轮换着给孩子喝,还能提高抗病能力。

  1)、胡萝卜汤

  制作方法:

  1、取新鲜胡萝卜150~200克,切成大块;

  2、放入锅中煮烂后,用漏勺捞出,挤压成糊状,

  3、再放回原汤中煮沸,用白糖调味。

  食用方法:

  每隔数天喂一次。

  营养分析:

  胡萝卜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维A,对组成人体骨骼、神经细胞、红血球有益。

  2)、豆腐蛋汤

  制作方法:

  1、过滤蛋黄1/2个、海味汤14杯、豆腐少许。

  2、把过滤蛋黄和海味汤一起放入,然后上火煮,边煮边搅,开锅后放少许豆腐即停火。

  食用方法:

  隔天喂一次

  营养分析: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蛋黄又可提高宝宝记忆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