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宝宝慎防卫生间7大隐患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8
导语:温馨提示:每次带宝宝去卫生间,要告诉宝宝常用东西的用途,比如香皂是用来洗手的,洗衣粉是用来洗衣服的,洁厕灵是刷马桶的,你的鞋底有防滑的小颗粒等等,要按宝宝的接受程度,逐渐告诉宝宝

  小宝宝会走之后,卫生间成了宝宝的探险胜地,他经常趁妈妈不注意,就溜进卫生间,自己找乐子。然而安全问题不得不防。卫生间究竟容易出现哪些安全隐患呢?妈妈们还是先检查一下吧!

 隐患一:烫伤

  卫生间是经常使用热水的地方,对于年幼的宝宝,不理解什么是烫,因此对可能烫伤的东西宝宝一无所知,也无所畏惧,家长需全方位保护宝宝。

  安全对策:

  1、洗澡时要养成先放冷水再兑热水的习惯。把宝宝放进浴盆时,先要用手腕内侧试试温度,感觉不凉不热时正好。如果测不准,可买个能放在浴盆中的温度计,一般水温在37℃~40℃即可。

  2、抬启式水龙头应始终朝向冷水出水口,确保宝宝即使误开也不会被烫着。

  3、如果是旋转式的水龙头,不用时最好能将热水的出水口暂时关闭。

  4、热水管道最好能做适当包裹,既可保温,最重要的是还能有效避免宝宝误碰。

  5、使用热水时,热水的出水口和出水管也会比较烫,要确保宝宝远离。

  6、卫生间不要放开水壶、暖瓶之类的物品,以防宝宝不小心打翻。

  让宝宝认识“烫”,可增加他对烫的理解。父母可用两个一模一样的杯子,在杯子里分别倒入冷、热两种水,让孩子感受不同温度,并告诉宝宝“烫”。还可以用两块毛巾分别浸过冷水、热水,当把毛巾给宝宝的时候,告诉宝宝哪个是“烫”的。无论是热水杯还是热毛巾,温度在50℃左右就可以,不可太热。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