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听说读写 > 正文

怎样教小孩子学认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7
导语:教孩子识字的成功做法不少,家长不妨多看看,如文章“乐在文字游戏中”等。科学研究证明,幼儿能够识字,只要做法得当,识字对孩子是有益的。但当前这方面的问题较多,主要是:不顾孩子的年龄特点,生硬

  科学研究证明,幼儿能够识字,只要做法得当,识字对孩子是有益的。但当前这方面的问题较多,主要是:不顾孩子的年龄特点,生硬地灌输、注入,让孩子的学习负担过重,影响了孩子的全面、和谐发展。

  幼儿识字不在于多少,首要的是让孩子对文字发生兴趣,怎样让孩子乐学呢?只有符合孩子的特点,孩子才能投入,为此,提醒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追求识字量,开始少认,孩子喜欢认多少就认多少,以后,逐渐增加识字量(根据孩子的可能),千万不要引起孩子的反感。

  创设识字的环境,让孩子在生活的环境中,自然地接触文字,例如,给孩子布置一个“识字角”,在这里贴上一些常用字。在家中一些显眼的物品上,贴出相应的文字等,让孩子耳濡目染,自然习得,就会萌发兴趣。

  游戏识字法是最适合幼儿的,在游戏中,要让孩子活动起来,“全身参与法”是有效调动积极性的方法。例如,认爬字,就让孩子边爬边认,在欢乐中接受文字。

  教孩子识字的成功做法不少,家长不妨多看看,如文章“乐在文字游戏中”等。科学研究证明,幼儿能够识字,只要做法得当,识字对孩子是有益的。但当前这方面的问题较多,主要是:不顾孩子的年龄特点,生硬地灌输、注入,让孩子的学习负担过重,影响了孩子的全面、和谐发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