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医刮痧 > 正文

刮痧巧去老年斑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7
导语:取生姜一块,用刀斜向切开,尽可能使切面面积最大,后以切断的生姜横切面为刮痧板,对准老年斑部位进行刮拭,直至皮肤发红、发热为止,对于个别明显的斑块可以适度用力并延长刮痧时间

  年过花甲,很多人都会出现老年斑,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斑的数目可逐渐增多。老年斑多出现在头面部、背部、颈部、胸前等,有时候也可能出现在上肢等部位。

  老年斑的出现是人体内脏衰老的提示信号,很多老年人苦于老年斑给自己带来的种种危害而无计可施,其实除了注意日常生活细节,平时闲暇时多进行一些自我按摩,可以起到明显的祛斑效果,具体操作如下:

  取生姜一块,用刀斜向切开,尽可能使切面面积最大,后以切断的生姜横切面为刮痧板,对准老年斑部位进行刮拭,直至皮肤发红、发热为止,对于个别明显的斑块可以适度用力并延长刮痧时间,每日2—3次,一般坚持两三个月就会出现明显的效果。因为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自由基而使老年斑变淡的作用。

  注意:每次刮痧完毕,取适量鲜姜丝放入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会明显增强祛斑效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