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用药常识 > 正文

降压药物应该怎么挑选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8
导语:目前市场上的降压药不仅具有降压作用,不少降压药还可起到治疗、保护靶器官的效果。合并有冠心病的高血压患者,选择降压药时就应兼顾动脉粥样硬化、心绞痛、心肌梗塞的发生。

  目前临床使用的降压药主要有四大类

  ◆ 1.ACEI类,即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常见的药品为洛汀新、蒙诺、压氏达等;

  ◆ 2.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卡维地洛等;

  ◆ 3.利尿剂,如双氢克尿噻、吲哒帕胺等;

  ◆ 4.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络活喜等。

  特殊人群如何选药

  多数高血压患者会合并有心脏病、肾病、高血脂等,因此,有合并其他症状的患者,应正确选择降压药。

  ★高血压合并冠心病者

  目前市场上的降压药不仅具有降压作用,不少降压药还可起到治疗、保护靶器官的效果。合并有冠心病的高血压患者,选择降压药时就应兼顾动脉粥样硬化、心绞痛、心肌梗塞的发生。

  有过心梗、心绞痛史的患者,最好选择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或者ACEI.既能有效降压,也可有效地减少再次心梗几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