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用药常识 > 正文

调血脂药的应用原则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8
导语:应用调血脂药的目的是纠正脂代谢失常,减少心血管病的危险性,为此要明确脂代谢失常的类型和程度。

  一、诊断明确:

  应用调血脂药的目的是纠正脂代谢失常,减少心血管病的危险性,为此要明确脂代谢失常的类型和程度。

  二、饮食疗法:

  采用饮食疗法,减少饮食中的CH和饱和脂肪酸,适量增加多烯脂肪酸、纤维素、新鲜水果和蔬菜,3—6个月若未达到要求,再根据脂代谢失常的类型选用不同效能的调血脂药。

  三、消除其他危险因素:

  脂代谢异常只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在调血脂治疗的同时,不可忽视其他危险因素的处理,如高血压、糖尿病、吸烟、肥胖和精神紧张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