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女人两个子宫的困惑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30
导语:此外,双子宫的病人怀孕时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多数是因为胎儿着床时“跑”到了发育不正常的子宫里。不过,这种情况也是可以避免的。由于女性的两个卵巢是每月轮流排卵的,而且有两个子宫的女性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世界有的女人没有阴道,有的女人竟然有两个子宫,很意外吧。

  两个子宫, 医学上称为"双子宫",一个妇女有两个子宫。每个宫腔都通向各自的宫颈和阴道,所以患病的女性会同时有两个宫颈和两个阴道。

  其实,女人长两个子宫,在医学上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一般来讲,在两个子宫中,总有一个是发育良好的,而另一个则发育不良。

  双子宫是子宫发育异常的一种情况,它是由于副中肾管发育后完全没有会合,各具一套输卵管、子宫、宫颈及阴道造成的,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拥有双子宫,对于女性健康生活会有什么影响呢?

  1、双子宫的优劣分析

  A、双子宫女性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

  前面提到,双子宫病人容易发生一侧子宫发育不良,因此容易引起痛经。因为她所拥有的两个子宫都会产生月经周期,但是月经来潮时,可能出现一侧子宫颈“不见”了,以致月经无法正常排出,进而引发疼痛。这种情况下,惟有通过宫颈扩张手术,使月经正常排出,才能使疼痛消除。

  B、双子宫怀孕更加困难,而且危险。

  这是因为,双子宫会出现一个子宫妊娠或双子宫同时妊娠,当一个子宫妊娠的时候,另一个不妊娠的子宫会阻碍胎儿露部下降,子宫收缩乏力,最后只能进行剖腹产;而当两个子宫都妊娠时,又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情况,容易出现流产。

  此外,双子宫的病人怀孕时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多数是因为胎儿着床时“跑”到了发育不正常的子宫里。不过,这种情况也是可以避免的。由于女性的两个卵巢是每月轮流排卵的,而且有两个子宫的女性,左侧卵巢排卵多数会在左侧子宫怀孕,而右侧卵巢排卵,则多数会在右侧子宫怀孕。所以双子宫病人在决定怀孕前,可以先通过检查判断左右两个子宫哪个是“好”子宫,哪个是“坏”子宫,然后再通过B超对卵巢的排卵情况进行监测。如果左侧子宫发育良好,那么就可以在B超监测显示左侧卵巢排卵时怀孕。这样就可以避免胎儿着床在发育不良的子宫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