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女性自我检查子宫肌瘤五大要领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9
导语:即阴道出血,为子宫肌瘤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月经不调,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不规则阴道出血等,严重的甚至出现贫血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可以通过自我检查提前发现自己是否患了子宫肌瘤,总的来说,大概有五大要领。

  一、观察出血

  即阴道出血,为子宫肌瘤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月经不调,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不规则阴道出血等,严重的甚至出现贫血症状。

  二、观察白带 粘膜下子宫肌瘤常引起白带增多,可呈脓血样,伴有臭味。

  三、自摸肿块

  清晨,空腹排解完大小便,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自己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如有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四、感觉疼痛 腰背酸痛、下腹坠胀等症状,肌瘤蒂发生扭转或肌瘤红色变性及恶变时,可出现剧烈腹痛。

  五、压迫症状 因为肌瘤压迫膀胱可出现尿频、排尿障碍,压迫直肠可致便秘、大便不畅等症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