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异常对怀孕造成的影响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9
导语:如果你的子宫是单角或者双角子宫,则会有可能发生早产,因为随着宝宝的生长,到一定时候,子宫就不能再进一步增大来容纳宝宝了,所以在子宫壁受到过度牵拉时,就会引发宫缩和分娩。

  子宫是什么

  子宫是藏在你盆腔内的一个梨形的器官。大小有7。5厘米长、5厘米宽、2。5厘米厚。子宫的内部是一个空腔,周围是一层由肌肉组成的厚厚的子宫壁。子宫的下三分之一连接在下方的阴道上,称为宫颈。子宫的上部叫做宫底,宝宝就是在子宫腔内由受精卵生长发育而成的。

  大约0。1%~3。2%的女性伴有子宫先天畸形。由于有些子宫异常并不影响女性的受孕和分娩,因此很多女性即使存在子宫异常,自己也从来不知道。

  子宫的异常有好几种情况:

  双角子宫(有两个角的子宫)是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双角子宫不是梨形的,而是类似心形的,在子宫的底部有一个较深的凹陷。这种类型的子宫意味着宝宝的生长发育空间要比正常形状的子宫小。

  单角子宫(有一个角的子宫)是在女性胚胎的组织形成阶段,由于子宫没有得到正常发育而造成的。这种情况很少见。单角子宫只有正常子宫的一半大小,患有单角子宫的女性只有一个输卵管,但通常有两个卵巢

  两个子宫,医学上称为"双子宫",一个妇女有两个子宫。每个宫腔都通向各自的宫颈和阴道,所以患病的女性会同时有两个宫颈和两个阴道。当然,这种情况也很罕见。

  子宫隔是指将子宫腔沿垂直方向分开的隔膜,这层隔膜的长度可能只是宫腔长度的一部分,这种情况被称为不全纵隔;也可能一直从宫底延伸到宫颈,被称为完全纵隔。

  一般情况下,子宫向前方倾斜屈曲,靠在膀胱的上方。医生把这种位置的子宫称为“前倾前屈”子宫。有些女性的子宫倾斜向后远离膀胱的一方,而不是覆盖在膀胱上方,称为"后倾后屈"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