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及早发现疾病信号 杜绝子宫肌瘤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9
导语:作为妇科常见病,子宫肌瘤患者一经确诊,应该冷静对待,不用太紧张也不能置之不理。现在治疗子宫肌瘤的方式有药物疗法、手术疗法、介入疗法等。并非所有的子宫肌瘤都要进行子宫切除手术。

  Janet 30岁

  小孩4岁半

  当医生告诉我患有子宫肌瘤的时候,我差点昏倒在医生的诊室。我所知道的关于子宫肌瘤的知识,就是患了肌瘤就要把子宫切除。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一个小孩。记得当时是老公发现我逐渐突出的小腹,连宽松的衣服都难以掩住。一开始还以为是平时忙,应酬多,少运动造成的,后来减肥失败后,在一位同事的提醒下我才注意起自己的身体异样:小便次数增多、经期量多、下腹坠胀等。我在丈夫细心陪伴下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子宫肌瘤。

  Judy 32岁

  未生育

  我和我先生都是中学教师,年轻的时候把精力用在事业上了,一直都没有要孩子。直到人过30岁了,感觉再不生就生不了了,这才想要孩子。不知道是欲速则不达还是年龄太大,越是想生,越是久无“孕”消息,没有半点怀孕的信号。每次月经总是稀稀拉拉拖上十来天,肚子也总感觉怪怪的。清晨坐在镜子前化妆,眼见自己越来越憔悴了,心里不禁有些失落,不知自己何时才会敲开幸“孕”的大门。先生看我日益憔悴,问我是不是病了,我说没有,就是想要孩子。于是在他的陪伴下我去看大夫。检查结果出来了,子宫肌瘤。在医生的细心解释下我们这才明白了这么久我都没有敲开幸“孕”之门,原来是子宫肌瘤在作怪,总算解开了一个心结。我们决定尽快把它给解决掉,然后回家等着造小人去。

  妇科诊室:

  近年来,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增大、环境污染等诸多因素影响,子宫肌瘤发病率逐渐上升,而且发病也呈现年轻化趋势。

  作为妇科常见病,子宫肌瘤患者一经确诊,应该冷静对待,不用太紧张也不能置之不理。现在治疗子宫肌瘤的方式有药物疗法、手术疗法、介入疗法等。并非所有的子宫肌瘤都要进行子宫切除手术。如果盲目地手术摘除子宫,也就剥夺了患者生育的权利,并且容易出现术后卵巢衰竭和各种更年期症状。 子宫肌瘤发出的信号

  月经改变:最常见症状是月经量多、经期过长。

  下腹部肿块:在下腹部可摸到一肿块,如梨大小,该肿块清晨膀胱尿液充盈时更明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