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自我检查”难防早期乳腺癌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9
导语:全球每年平均约有140万人罹患乳腺癌,我国每年有20余万妇女患乳腺癌,我国城市中乳腺癌的死亡率增长了38.91%。专家表示,目前预防的最新观念认为,早期乳腺癌靠“自我检查”难以预防

  妇科疾病专家指出,目前预防的最新观念认为,早期乳腺癌靠“自我检查”难以预防,每年应接受专业的乳腺检查才最有意义。

  全球每年平均约有140万人罹患乳腺癌,我国每年有20余万妇女患乳腺癌,我国城市中乳腺癌的死亡率增长了38.91%。专家表示,目前预防的最新观念认为,早期乳腺癌靠“自我检查”难以预防,每年应接受专业的乳腺检查才最有意义。

  生活中,很多女性认为自我检查就可预防癌症,她们宁愿花数千元去做美容护理,对于花费很少的乳腺癌检测却“能省就省”,这是一种必须纠正的误区。妇科疾病专家表示:很多没有临床体征的早期乳腺癌并不能通过自检发现。由于多种原因,很多女性终身没有接受过一次正规的乳腺检查。“适龄女性最好在肿块还未形成前执行乳腺癌的预防计划,积极参与乳房定期医学检查,不要被动地等待医生给出检查劝告。”

  35岁以下女性应每年接受一次超声或彩超等检查,因为此年龄段内的女性乳腺致密度高,钼靶X线难以穿透,观察不清,效果打折。35岁以上的女性乳腺组织逐渐开始萎缩并被脂肪组织取代,钼靶X线照射效果好,有效率可达80%。

  对于乳腺癌高危人群,如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或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第一胎生育年龄大于35岁或未生育、产后未哺乳者、家族有乳腺癌病人者,建议在定期乳腺X线检查的同时,最好选择乳腺专用磁共振检查,以早期发现乳腺的细小病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