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腺癌患者如何安度更年期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9
导语:乳腺癌细胞酷爱雌激素。得到雌激素“滋养”的乳腺癌细胞可以如鱼得水,“茁壮”生长。所以,无论是医生还是患者,无不视雌激素为洪水猛兽。减少雌激素的产生、阻断雌激素的作用

  众所周知,更年期是个多事之秋,诸多症状影响个人生活、家庭和谐以及社会工作。在更年期人群中,还有些人的恼人症状来得更早、更为猛烈和更严重,这就是乳腺癌患者。

  乳腺癌患者可能会很年轻,多数因抗癌治疗需要接受抗雌激素治疗。由于雌激素水平很低,所以她们的生活质量明显下降。我们能为她们做些什么呢?

  突然阻断雌激素 更年期症状骤起

  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从30岁即开始上升,40岁后更是急剧上升。一旦确诊为乳腺癌,面临的必然是手术以及药物的辅助治疗。对疾病预后的担忧、对手术的恐惧和对生命强烈的渴望,必然在心理上掀起巨大的波澜,抑郁和焦虑几乎是必然的。

  度过了手术关,紧接着是药物治疗。化疗药物的副作用,头发脱落、翻江倒海的消化道反应等等,考验着人的躯体极限,也挑战着人的心理极限。因为雌激素是导致乳腺癌的元凶之一,绝大部分患者需要接受抗雌激素治疗。

  乳腺癌细胞酷爱雌激素。得到雌激素“滋养”的乳腺癌细胞可以如鱼得水,“茁壮”生长。所以,无论是医生还是患者,无不视雌激素为洪水猛兽。减少雌激素的产生、阻断雌激素的作用,成为术后的当务之急。尽管疾病得以控制,但雌激素快速剥夺所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调查表明,乳腺癌患者更年期显著提前,症状发生率是正常更年期妇女的数倍,程度也更为严重。所以,来自身体、心理和外界的多重作用,使得乳腺癌患者备受更年期煎熬。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