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停避孕药后 月经量偏少属正常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1
导语:实施计划生育后,避孕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由于一些夫妇不习惯使用避孕工具,又对长期口服避孕药心存顾忌,于是购买方便、效果好的紧急避孕药就成了事后的补救功臣

  服短效避孕药后,避孕药影响了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作用,导致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因激素水平偏低不能正常生长而变薄,脱落时出血量就比较少,这是服药后的正常反应,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一般无须处理。

  实施计划生育后,避孕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由于一些夫妇不习惯使用避孕工具,又对长期口服避孕药心存顾忌,于是购买方便、效果好的紧急避孕药就成了事后的补救功臣,甚至有些女性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来避孕。紧急避孕药不是口香糖不是随便就吃的,频繁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且频繁服用危害多多。

  短期内反复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导致严重的内分泌紊乱、月经紊乱、经期延长等症状。此外,频繁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减少阴道中的分泌物,不但降低对外来细菌的抵抗力,易引发阴道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同时也降低阴道的润滑作用,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另外还可能对输卵管、卵巢等生殖器官造成不可挽回的功能性伤害,甚至影响生育。

  避孕药 月经量少是正常反应

  月经血量的多少与子宫内膜增生的厚薄程度有直接关系。如子宫内膜厚,内膜中的血管多而粗,月经期出血量也就多,反之则少。

  服短效避孕药后,避孕药影响了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作用,导致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因激素水平偏低不能正常生长而变薄,脱落时出血量(月经)就比较少,这是服药后的正常反应,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一般无须处理。如月经量过少,可在服避孕药同时,每天加服炔雌醇1一2片。

  有个别妇女在长期服药后,月经越来越少,甚至发生闭经。这是由于避孕药引起子宫内膜暂时性萎缩所致,也可能是下丘脑、脑垂体和卵巢之间的功能失调引起。

  这种现象一般会在3个月经周期内恢复正常。一般无须担心。月经情况恢复正常后,可大胆进行造人计划,如果还不够放心,可以前往医院,做一项排卵测试检查,查看身体是否做好了怀孕的准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