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腋窝包块 隐性乳腺癌始露面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1
导语:隐性乳腺癌的发病年龄和普通乳腺癌一样,以中老年妇女居多,其中45~49岁和60~69岁居多。这说明其发病原因与女性体内性激素紊乱密切相关。由于隐性乳腺癌缺乏典型症状,往往被患者所忽视

  隐性乳腺癌的发病年龄和普通乳腺癌一样,以中老年妇女居多,其中45~49岁和60~69岁居多。这说明其发病原因与女性体内性激素紊乱密切相关。由于隐性乳腺癌缺乏典型症状,往往被患者所忽视,临床诊断也有很大的难度,因此危害也就更大,应引起广大患者和临床医师的高度重视。

  内衣穿得别扭 原来是腋窝长了包块

  蒋丽丽最近很困惑。原来最近她买了好几套内衣,不是退了就是换了,她对老公说:今年不知怎么了,买的内衣也都是“三枪”、“宜尔爽”之类的名牌,却总觉得胳肢窝那块做的不合适,挤得很不舒服。老公开玩笑说:不是衣服不标准,是你不标准吧。

  一周后,蒋丽丽终于发现了别扭的原因:原来右侧腋下长了一个包块,原来因为身体胖不太明显,最近因为疼痛才发觉。去医院检查,“乳腺癌淋巴转移”的结果象一个霹雳,惊得蒋丽丽脑子一片空白。医生告诉蒋丽丽:腋窝的肿块是腋窝淋巴结肿大造成的,原位癌的发展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如果早期参与乳腺普检发现,就不会转移。现在不仅增加了手术的难度,治愈的可能性也降低了。

  腋窝淋巴结肿大 隐性乳腺癌现身

  除了急、慢性炎症外,一般乳腺良性病变不会引起腋窝淋巴结肿大。所以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腋窝淋巴结肿大,同时伴有患侧乳房不适的状况,在排除感染之外,约有2/3病理学检查证实是乳腺癌。

  蒋丽丽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叫“隐性乳腺癌”,患者既没有乳房的典型症状,也没有周身不适,而仅以腋窝淋巴结肿大为首发症状,往往被患者所忽视,临床诊断也有一定难度,因此危害也就更大,应引起广大患者和临床医师的高度重视。面对这种防不胜防的疾患,定期检查乳腺就成为抵御病魔的最佳武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