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月经不调多因内分泌失衡 运动过度节食压力大是凶手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1
导语:一星期之内体重减轻了5公斤!先别高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儿。短时间内体重减轻过多与短时间内体重暴增同样会让内分泌系统不高兴。短时间内体重发生快速变化时,内分泌系统就得快速调整以应对新体

  排卵和月经受制于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一旦内分泌失衡,就会造成月经不调。打破女性内分泌脆弱平衡的因素又很常见:压力、饮食、过度运动等都是重要原因。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1~40天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1~40天。而当你平常的周期发生变化时,就需要考虑考虑哪里出错了。不过维持规律月经周期的激素平衡实在是很脆弱,一点风吹草动就失衡。30%的生育期女性都中过月经不调的招。

  可打破这脆弱平衡的因素又很常见:压力、饮食、过度运动等。要说谁没有承受压力、闹情绪的时候呢!因此偶尔不规律,也就只好随它了。只是不要让它一直这样不规律下去,那可就不好了。

  月经不调,荷尔蒙作怪

  排卵和月经受制于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女性体内的下丘脑、垂体和卵巢通过一种复杂的机制彼此调节。当它们达到平衡状态的时候,就形成了规律的月经周期。一旦这种平衡被打破,大姨妈就开始“乱”来了。

  不过,对那些刚刚受到大姨妈眷顾的女生来说,在最初几年月经可能并不规律。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系统需要一些时间学习如何达成激素平衡以形成一个规律的月经周期。绝经期女性的经期也不大规律,因为形成月经的那些激素觉得月经反正就要下岗了,办起公来就不那么认真,交接混乱,月经周期也会乱得可以。

  那些正处于生育期的女性经期如果不规律的话,就得认真研究一下,那些常见因素是为什么会影响这些信号的传递。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