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急性乳腺炎用药要根据病情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2
导语:专家介绍说急性乳腺炎用药的情况是这样的:炎症早期可用含100万单位青霉素等渗盐水10毫升加1%普鲁卡因10毫升在发炎乳腺周围进行封闭注射,必要时每6小时一次

  急性乳腺炎用药要根据病情,而且要先去专业的医院检查完以后才能进行。妇科医生表示不这样做的话急性乳腺炎用药很难起作用的,患者自然也无法康复。

  妇科专家指出急性乳腺炎用药的前提是找到了确切的根源和了解患者具体情况。

  急性乳腺炎患者发病头两天在发炎局部给予冷敷,可减少充血和乳汁分泌,3~4大后改用热敷,局部也可用5%硫酸镁或芒硝、薄荷各30克煎水湿敷。

  专家介绍说急性乳腺炎用药的情况是这样的:炎症早期可用含100万单位青霉素等渗盐水10 毫升加1%普鲁卡因10毫升在发炎乳腺周围进行封闭注射,必要时每6小时一次,但应对青霉素皮试阴性后方可进行,如果青霉素皮试阳性者应改用其他抗生素治疗。亦可采用鲜蒲公英250克,水煎服,每日1剂;蒲公英、金银花、瓜萎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剂。局部外敷三黄膏或芙蓉膏。还可采用针灸足三里、曲池、肝俞、胃俞、太冲、乳根、肩井等穴位。 急性乳腺炎一般经上述治疗,病情可以控制。如果经4~5日治疗不见好转,可能脓肿已形成,此时应到医院进行切开排脓引流,定期换药。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