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刮腋毛易致乳腺癌?错!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9
导语:另外,医生不建议人们常刮腋毛,原因是刮掉腋毛会减少胳膊与身体的摩擦,反复刮腋毛也容易造成损伤和感染,但绝对不是因为常刮腋毛易患乳腺癌。

  近日,小编听到了这么一个说法:常刮腋毛容易导致乳腺癌。这可叫小编傻眼了,要知道女生要是腋下“杂草丛生”那可是相当毁形象的。这到底该不该信呢?

  常刮腋毛容易导致乳腺癌?

  该说法表现得十分振振有词,其认为刮腋毛会让汗液的毒素储存在腋下的淋巴结,而淋巴结就在乳房附近,很容易造成乳腺癌的出现。仔细看看,不但有提到淋巴这样的专业词汇,还为女性刮腋毛的年龄都进行了阐述,呼吁40岁以上的女性更不可以剃,真可谓是“专业”啊。

  刮腋毛与乳腺癌无关

  虽然如此“专业”,但是秉着求真的新年,为了广大女性同胞们的美丽,小编还是专门咨询了专家,专家听了问题后给与了最直接的反驳:完全没有道理!针对这些看似“专业”的的理论,专家也进行了一一解释。

  其实,腋毛存在的功能一是增加摩擦,二是有助排汗。但腋毛排汗的同时并没有排毒的作用,人体毒素的分解主要在肝脏完成,随着尿液、肠道排出。随腋毛排出的汗液只是单纯的汗液,不含有毒素,因此就不存在刮掉腋毛导致毒素不能排出而残留的道理。

  专家还表示,说乳腺癌确实更多地发生在乳房外侧上方的区域,即靠近腋窝的地方,发生在此区域的乳腺癌占总数的四成以上。但这是因为这个区域的乳房腺体最多,而不是此区域“含毒素的”淋巴结多。

  另外,医生不建议人们常刮腋毛,原因是刮掉腋毛会减少胳膊与身体的摩擦,反复刮腋毛也容易造成损伤和感染,但绝对不是因为常刮腋毛易患乳腺癌。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