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房胀痛是怀孕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7
导语:人工流产后,有些妇女主诉乳房胀痛,并可触及肿块。这是因为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乳房的变化突然停止,造成乳腺肿块及乳房疼痛。

  青春期乳房胀痛:

  女孩最早的乳房胀痛,一般在9~13岁时发生,这时女孩的乳房开始发育,会有轻微的胀痛感。初潮后,随着乳房的发育成熟,胀痛会自行消失。

  经前期乳房胀痛:

  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闷、发硬、压痛的现象,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可胀痛难受。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来潮后,上述变化可消失。

  孕期乳房胀痛:

  一些妇女在怀孕40天左右的时候,由于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

  产后乳房胀痛:

  产后3~7天常出现双乳胀闷、硬结、疼痛,这主要是由于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