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如何解决孕期乳房胀痛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7
导语:乳房胀痛是怀孕最早的征兆之一,通常从4~6周左右开始,持续整个孕早期(孕期前3个月里)。由于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会使血流量增加、乳房组织发生变化,这可能会让你感到乳房肿胀、酸痛,有刺麻感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初期会有乳房胀痛的情况出现,为此十分紧张。是不是自己的乳房健康出了问题?妇产医院专家帮您解决孕期乳房胀痛的小毛病,消除你的孕期烦恼。

  为什么怀孕后会感到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是怀孕最早的征兆之一,通常从4~6周左右开始,持续整个孕早期(孕期前3个月里)。由于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会使血流量增加、乳房组织发生变化,这可能会让你感到乳房肿胀、酸痛,有刺麻感,并对触碰异常敏感。准妈妈描述这种感觉很像是她们月经前乳房胀痛的感觉,但会更剧烈些。

  什么方法可以减轻缓解乳房胀痛?

  最好的办法是去买几个质地好的、能够支持你胸部的胸罩。去大的百货商场或母婴用品商店,请有经验的售货员帮你选择。

  你可能会发觉自己现在穿有硬钢托的胸罩不那么舒服了。为了避免皮肤的擦伤,应挑选质地柔软、乳头附近没有缝线的胸罩。棉质胸罩比人造纤维的要舒服些,透气性也会更好。

  白天活动时,为了给你的乳房更好的支撑,你可以试试哺乳胸罩。在孕晚期,你也许值得去买一种可以从前面解开的哺乳胸罩,如果你准备进行母乳喂养,反正会用得着的。在夜间,你可以试试柔软的、宽松的棉质胸罩。

  因为你的乳房在孕期中变重了,锻炼的时候,合身的、有良好支撑作用的胸罩对你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专门为运动设计的胸罩有很好的支撑作用,会减少你的不舒适感。

  选买胸衣时,要考虑适当放宽尺寸,因为随着乳房的增大和腹部的隆起,你的胸衣尺寸可能会增大1~2个尺码(罩杯和胸围尺寸都会增加)。你在试穿胸罩时,把扣子扣在最紧的那档,这样如果你的乳房增大了, 你可以扣到第二、第三档。如果你决定在分娩前就买好哺乳胸罩,尤其要记住这个"宽裕"原则。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