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详解:过敏体质儿童的10大指征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9
导语:■有时过敏原防不胜防。一旦孩子症状发作,要及时考虑服用非镇静型抗组胺剂。

  对很多家长而言,要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过敏体质并不容易。以下十大指征能帮助家长加以区别:

  1.皮肤湿疹,经常身上痒、长疙瘩,就可能是过敏体质。

  2.经常揉眼睛、抠鼻孔、流鼻涕、打喷嚏(次数频繁,一般连续打喷嚏3次或者更多)。

  3.孩子有青眼圈。

  4.哭的时候有红眉毛。

  5.多汗、多动、夜惊、易感冒。

  6.跑步或者大笑后,孩子会咳嗽。

  7.晚上刚睡下半小时到两小时,孩子经常容易出汗。

  8.嬉戏时精力很充沛,但是走路或上楼梯的时候不愿意走,因为容易气喘。

  9.有家族病史:父母或其他兄弟姊妹有过敏史,则小孩过敏的几率会高很多。

  10.其他辅助检查:过敏原试验、肺功能试验、鼻腔内镜、鼻腔分泌物检查等,都有助于鉴别诊断。

  如果怀疑小孩是过敏儿,最好请小儿过敏专科医师进一步检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