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术后放疗使乳腺癌复发风险减半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9
导语: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术后放疗能使乳腺癌复发的几率减少50%。专家建议,接受过保乳手术的所有女性都应进行放疗。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术后放疗能使乳腺癌复发的几率减少50%,这是研究人员在10年间对1万多名女性(这些女性以前都有通过乳房肿瘤切除术就可以去除的小肿瘤)的数据进行评估得出的结论。此项研究结果,刊登在近期的《柳叶刀》医学期刊上。

  此项研究的负责人萨拉·达比教授说:“一些人一直怀疑,是否所有患者都有必要在保乳术后接受放疗。我们的研究结果证实,对几组女性而言,放疗是挽救生命的重要手段。”

  放疗经过谨慎的设计,以确保尽可能多地杀死癌细胞,同时保护健康细胞。放疗次数取决于肿瘤的位置、肿瘤大小和类型以及患者的总体健康状况。

  萨拉·达比教授说:“目前的原则是,接受过保乳手术的所有女性都应进行放疗。对于接受了乳房切除术的女性而言,如果肿瘤已扩散至腋下淋巴结但没有扩散至其他地方,放疗是有必要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