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剔除子宫肌瘤并非越早越好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9
导语:妊娠期子宫肌瘤的处理取决于孕周、肌瘤的大小和位置、有无出现并发症等多种因素。一般不主张在妊娠早期和中期行子宫肌瘤剔除,主要是因为妊娠后子宫血液循环增加,血流丰富

  子宫肌瘤并非越早手术切除越好,特别对于怀孕的妇女,子宫肌瘤多属良性,如果不影响胎儿的发育,大可在生育后再剔除。

  当患有子宫肌瘤的准妈妈们怀有身孕的那一刻,心里充满喜悦时,也存在一个心结:我的子宫肌瘤会不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呢?

  子宫肌瘤发生在孕妇身上时,常会引起准妈妈们的焦虑不安,她们认为越早将子宫肌瘤剔除,对胎儿就越安全。其实不然。

  妊娠期子宫肌瘤的处理取决于孕周、肌瘤的大小和位置、有无出现并发症等多种因素。一般不主张在妊娠早期和中期行子宫肌瘤剔除,主要是因为妊娠后子宫血液循环增加,血流丰富,此时行肌瘤剔除易致出血过多,增加流产或早产的概率。而且肌瘤剔除术后,子宫壁切口在妊娠晚期可能发生破裂。

  但如果出现浆膜下肌瘤慢性或急性蒂扭转,导致肌瘤坏死、感染;或肌瘤嵌顿于盆腔,影响继续妊娠或胎儿生长受限;或子宫肌瘤红色变性,经保守治疗无效;或高度怀疑肌瘤恶变等情况,就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所以,子宫肌瘤并非越早手术切除越好,特别对于怀孕的妇女,除了上述条件外,还取决于医院的条件和医生的水平等客观限定条件,所以准妈妈们不必着急剔除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多属良性,如果不影响胎儿的发育,大可在生育后再剔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