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痰湿体质的表现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7
导语:平时喜欢吃肥肉和油多的东西;面少血色,白中常发青,且少光泽;人体好倦缩,手足冰凉,夏天好过,冬天难熬;口唇色淡,很少感觉口渴,不想喝水;舌质淡而胖嫩,舌边常有齿印成排;容易出汗

  痰湿体质这一类型的人群表现为:

  平时喜欢吃肥肉和油多的东西;面少血色,白中常发青,且少光泽;人体好倦缩,手足冰凉,夏天好过,冬天难熬;口唇色淡,很少感觉口渴,不想喝水;舌质淡而胖嫩,舌边常有齿印成排;容易出汗,汗出后皮肤多凉;大便次数多,不成形,尤其是早晨大便急,一泻为快;一夜三四次小便,且尿量多而色清如水;易出现耳鸣,年过60 岁者中耳聋者多见;不能喝凉水,一喝冷饮就胃痛、腹痛或腹泻,喝热水后全身舒坦;妇女白带过多。

  总体特征:痰湿凝聚,以形体肥胖、腹部 肥满、口黏苔腻等痰湿表现为主要特征。

  形体特征: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

  常见表现:面部皮肤油脂较多,多汗且黏,胸闷,痰多,口黏腻或甜,喜食肥甘甜黏,苔腻,脉滑。

  心理特征:性格偏温和、稳重,多善于忍耐。

  发病倾向:易患消渴、中风、胸痹等病。

  对外界环境适应 能力:对梅雨季节及湿重环境适应能力差。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