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什么是特禀体质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7
导语:特禀体质又称特禀型生理缺陷、过敏。特指的是什么?就是特殊禀赋。是指由于遗传因素和先天因素所造成的特殊状态的体质,主要包括过敏体质、遗传病体质、胎传体质等。

  特禀体质又称特禀型生理缺陷、过敏。"特"指的是什么?就是特殊禀赋。是指由于遗传因素和先天因素所造成的特殊状态的体质,主要包括过敏体质、遗传病体质、胎传体质等。

  各种遗传疾病、各种生下来就有的身体缺陷,都是特禀体质的范畴,但是后天调理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比较有效,而一些先天身体缺陷相对就比较难调理。

  什么是特禀体质?特禀体质的基本表现、判定特禀体质的基本方法:

  (1)你没有感冒也会打喷嚏吗?(是)

  (2)你没有感冒也会鼻痒。流鼻涕吗?(是)

  (3)你有因季节变化、地理变化或异味等原因而喘促的现象吗?(是)

  (4)你容易过敏(药物、食物、气味、花粉、季节交替时、气候变化)吗?(是)

  (5)你的皮肤荨麻疹(风团、风疹块、风疙瘩)吗?(是)

  (6)你的皮肤因过敏出现紫癜(紫红色瘀点、瘀斑)吗?(是)

  (7)你的皮肤一抓就红,并出现抓痕吗?(是)

  注意:如果绝大多数项目答案与标准答案相同或者非常接近,则可判定为此体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