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便秘有哪些调理的饮食食疗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6
导语: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健康的饮食习惯会为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因此我们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为我们的健康添砖加瓦。我们来看看便秘有哪些调理的饮食食疗方?

  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健康的饮食习惯会为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因此我们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为我们的健康添砖加瓦。我们来看看便秘有哪些调理的饮食食疗方?

  咨询:我便秘很严重,一般5~7天才排便一次,请问便秘的人如何调理饮食呢?

  解答:每日您至少要喝8杯水,尤其在食用高纤维食物时,更应注意保证饮水量。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例如芹菜、香蕉、柚子、苹果、葡萄柚、胡萝卜、红薯等,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

  每天加食粗粮,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

  每天早上起来空腹喝温水冲的蜂蜜水,蜂蜜对肠道有润滑作用。

  此外,每日要增加运动量,这对缓解便秘也有帮助。

  健康的饮食才是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需要我们日积月累的养成。要牢记饮食健康是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