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哪些食物能止咳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6
导语:杏仁:杏仁有止咳平喘去痰作用。用杏仁制成的“杏仁止咳露”、“杏仁水”、“杏仁乳剂”、“杏仁油”等,都具有镇咳作用。

  治疗咳嗽,除了应治病因外,可以利用食物来止咳。 蜂蜜:有润肺补中的功效,可用于肺热咳嗽、风寒咳嗽、肺结核咳嗽。可与各种止咳食物配伍。 核桃:有润肺、平喘作用。可治虚劳喘嗽、肺虚久咳。一般多生食嚼食。 生

  治疗咳嗽,除了应治病因外,可以利用食物来止咳。

  蜂蜜:有润肺补中的功效,可用于肺热咳嗽、风寒咳嗽、肺结核咳嗽。可与各种止咳食物配伍。

  核桃:有润肺、平喘作用。可治虚劳喘嗽、肺虚久咳。一般多生食嚼食。

  生姜:有止咳、去痰、平喘作用,多与核桃共嚼食,或与白萝卜、麦芽糖共煎服。

  羊肉:羊肉有疗肺虚、抗寒冷作用、气管炎、肺结核的咳嗽痰喘,食之有益。

  梨:梨有止咳化痰、生津清热功效。中成药中就有“秋梨膏”、“梨膏糖”等专门用于治疗咳嗽。一般将梨与蜂蜜同煮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杏仁:杏仁有止咳平喘去痰作用。用杏仁制成的“杏仁止咳露”、“杏仁水”、“杏仁乳剂”、“杏仁油”等,都具有镇咳作用。

  白果:又叫银杏,有润肺、定喘、止咳的功效,但其有一定毒性,不可多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