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秋季少吃辣 感冒不再来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6
导语:中医把含有辣椒、胡椒、花椒的食物,统称为“辛味食物”。这些食物具有很大的发散作用,过多食用,容易耗气,严重者可导致气虚,而气虚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免疫力降低。

  不少人在吃完麻辣火锅、水煮鱼等辣味后,总觉得肠胃不适,不仅容易疲劳,而且抵抗力也跟着下降,感冒便随之而来。

  专家指出,这是因为辣的食物吃太多,在导致便秘、上火的同时,还削弱了身体的“防火墙”,尤其在眼下天气干燥、各种病毒开始活跃的时节,更容易使人患上感冒。

  秋季少吃辣 可预防感冒

  中医把含有辣椒、胡椒、花椒的食物,统称为“辛味食物”。这些食物具有很大的发散作用,过多食用,容易耗气,严重者可导致气虚,而气虚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免疫力降低。

  因此,很多人辣的食物吃多了,反而会觉得浑身无力、容易疲倦。长期气虚,感冒等疾病也就会不期而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