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麻辣婆媳 > 正文

有个好婆婆比有个好老公更为重要!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08-16
导语:当我说出这样的理由,会引起许多未走入婚姻生活的女孩反对,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逻辑,自己嫁人是跟未来的老公在生活,而不是同婆婆

  有人说婚姻是夫妻两个人之间的事,只要两口子之间能够相亲相爱,相互忍让和包容就可以经营好一个家。我想这只是未婚的女孩的天真想法,因为在一个女孩在嫁为人妇之后,无可否认的是必须面对婆婆这一关,而婆婆与自己融洽度的成份有多高,就决定了这场婚姻的幸福指数有多浓。但是不容忽视的一个现实在于,由于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女人生活在一起,又因两代人之间的观念差异的存在,导致了这样的一个事实,好老公往往在这种紧要关头的时候会退避三舍,或是加入婆婆的战团对自己声讨,从而加剧了夫妻之间的矛盾,这个时候,好婆婆的重要性在婚后凸显出她的重要性,才会有一种全新的认识,好老公易找好婆婆难求的感慨。

  当我说出这样的理由,会引起许多未走入婚姻生活的女孩反对,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逻辑,自己嫁人是跟未来的老公在生活,而不是同婆婆过一辈子,难道挑老公还非得先挑好婆婆不成?这话算说对了,如果你在一场婚姻之中想保持完胜的态度,拥有你真正的幸福,婆婆这个角色你绝对不可以轻视,她可以让成为影响你一生幸福的人。所以,在你准备挑好老公的时候,得对婆婆这个角色的种种,诸如性格、脾气、爱好、观念等等加以了解,通过接触从简单的言行之中来看看这位未来的婆婆是否能同自己友好相处,这是很有必要的。有的女孩会认为,只要自己的丈夫能够理解自己,爱自己,婆婆无论怎么样的态度来对待自己都不成问题。其实不然,作为婆婆的这一角色而言,作为深爱自己的丈夫在面对自己与婆婆的角色上,无一把看待事情的问题倾向于婆婆,这不仅仅是母子连心的结果,也是我国历来传统观念之中的孝义决定了老公的立场必须选择孝为当头的情况。也就是说,作为婆婆而言,无论她在儿媳面前表现的有多过份,有多强势,但在老公的眼里,她是长辈,她是母亲,她所选择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自己过得更好,即便婆婆的选择与后辈有着格格不入,但善意会被老公所接受,即使这善意看起来是两代人之间明显的观念隔胲,而老公会对妻子因为婆婆的不满而采取规避态度的原因所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