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麻辣婆媳 > 正文

和婆婆相处要像谈恋爱一样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05-26
导语:和婆婆相处,就如谈恋爱一样,也需要磨合,不是和自己母亲,打小生活在一起,不管好坏相处已经习以为常。

  (一)磨合期

  和婆婆相处,就如谈恋爱一样,也需要磨合,不是和自己母亲,打小生活在一起,不管好坏相处已经习以为常。

  接婆婆上来帮我带孩子初,我已有思想准备打持久战。可是一旦住一起,难免磕磕碰碰。

  首先让我们产生矛盾的是物件归类问题。乡下地大,房间多。东西都是怎么方便怎么搁。诸如晒干收回来的衣服放沙发,便于随穿随拿;菜刀搁茶几,便于吃西瓜水果。(试想回家打开门就看见一把菜刀搁茶几上泛着光,这那是回到家,我都以为上梁山做绿林好汉去了。)我呢,如下雨前的蚂蚁,忙着搬家,我帮那些什物统统找到家且乐此不疲。

  其次是卫生习惯问题。她进屋不喜欢换鞋,她抹布不分类使用,记忆深刻的那次正面接触战。她拉上一块抹布要擦桌子,幸亏我眼明手快,拉住不放,眨巴着眼说:“妈,这是擦马桶的。”“哦。”婆婆放了手,我胜利的把抹布放进卫生间。

  当我遇到这些问题,首先心理敞亮,没怨恨。她做不到位的事情就我来做。我心里明白:婆婆不是保姆,任使唤外还可以挑毛病。老人家本该享福的年纪,还要来这里带孩子干家务,不管怎样,都是不容易的事情。总是觉得婆婆脏,婆婆不会说话,婆婆不会教育孩子的媳妇首先要要问问自己做了什么呢。首先要明白老人正在做的是自己应该完成的事情。凭什么把家务和教育孩子都推卸给老人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