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夫妻之间 > 正文

CPI指数上涨 80后小夫妻应怎样理财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12-14
导语:80后夫妇刚成立的两口之家,储蓄较少、消费欲望高,未来几年面临育儿、购车等方面问题,开支会逐步加大。80后一家目前要注意开源

  如今,越来越多的80后走入了婚姻的殿堂,这部分人大多工作没几年,收入还不高,但要负责房贷车贷甚至抚养孩子,如何能在低收入高支出的生活中避免产生财务危机?为自己的养老和孩子的成长提供可靠的资金支持?

  我跟对象都是80后,丈夫目前在一家软件公司上班,他的月薪3000元左右,年末有年终奖1万元。我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月薪2000元左右,双方单位均有三险一金,因此没有办理其他商业保险。家庭还有定期存款4万元,活期存款2万元。目前居住的房子两室一厅,80平方米左右,市价约60万,有按揭,贷款余额35万元,月还款扣除公积金外还需1000元左右,其他生活支出2000元左右。

  理财目标:1、三年内打算要个小孩,同时购置一部家庭用车(价值8万元左右)。2、小孩出生后,打算换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何时换房时间未定。

  80后夫妇刚成立的两口之家,储蓄较少、消费欲望高,未来几年面临育儿、购车等方面问题,开支会逐步加大。80后一家目前要注意开源节流,为今后的生活做好各方面的理财规划。“衣食住行中食和住不宜过度控制成本,但80后工作和感情都已稳定,可以在穿上节约点钱,交通费用也要尽量省省,最好学会记账,记账可以最直观、最清晰地帮你展示本月家庭收支状况。对照着账本,可以很容易地分析出哪些钱该花,哪些不该花。通过记账,可以更好地约束自己,避免‘月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