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夫妻之间 > 正文

保护家庭 女人是不是该监督丈夫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12-08
导语:人做任何一件事都会受到成本核算规律的支配。譬如,讲到男人在两性关系上出轨,许多出轨的念头之所以没有转化为行动,有人是怕老

  人做任何一件事都会受到成本核算规律的支配。譬如,讲到男人在两性关系上出轨,许多出轨的念头之所以没有转化为行动,有人是怕老婆闹,说穿了是怕影响家庭;有人怕丢脸,是怕社会道德舆论剥夺他的名誉;有人怕影响官运或其他人生事业;当然,也有人因为良心不安。说来说去,觉得不合算,就不干了。再激情的行为,人们都有可能在其行动前有瞬间的犹豫,或者几乎不易觉察的内心冲突,如“我这样做行吗”之类的。那一瞬间,人的直觉已经做了成本核算与决定。

  ——只是在激情中,人经常会算不清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

  女人要保护家庭,是不是就应该增加对男人的监督与制约?一方面可以说是这样,另一方面又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绝大多数男人面对妻子或女友的过分管制,都有强烈的逆反。所以,这一看来保护家庭和感情的措施,常常又是破坏家庭和感情的重要原因。这里的分寸很难拿捏。

  ——这对女人来讲是一项高技术。

  每个女人都面临这样的选择。如果帮助自己的爱人成功,会把他送到其他美女那里去。如果想安全地占有他,可能就得让他停留在平庸中。男人随着其事业的越来越成功,受到的诱惑会越来越多,而他与女友或妻子的感情却会越来越平淡,因此其出轨的可能性有可能日益增加。

  ——这一点女人要有思想准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