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爱情感悟 > 正文

约会战略玩出心跳才能记得住你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11
导语:不过,如果你是奔着约会追女去的,那就可以好好“利用”这一点了,陪她看一场恐怖电影,或者去游乐场玩玩过山车,再或者设计一些惊喜……总之,只要让她玩出心跳的感觉

  秋天一到,离11月11号就不远了,你还要继续过节吗?其实恋爱这事儿也有些科学道理,学着科学约会,成功几率总能大那么几成。

  让她玩出心跳了,才能记得住你!

  经验说:每次看到ta我就脸红心跳,我一定是爱上ta了。实验说:脸红心跳的感觉确实会让你对面前的人产生好感。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家Donald Gutton曾设计了一套让人心跳的实验。实验发现,男人走过一座惊心动魄的吊桥后,对途遇的女孩印象非常深刻;而走过一座普通的桥时,则基本上没什么印象。

  人类的爱,既有高级的认知层面,也有本能的生理层面,通常,我们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还是“因为可爱而美丽”。为什么看到ta就脸红心跳?我一定是爱上他了?其实可能只是你的心跳“骗”了你。

  不过,如果你是奔着约会追女去的,那就可以好好“利用”这一点了,陪她看一场恐怖电影,或者去游乐场玩玩过山车,再或者设计一些惊喜……总之,只要让她玩出心跳的感觉,没准那心跳就会移情到你身上啦!

  请她喝热咖啡?还是吃冰激凌?

  Lawrence E. Williams和 John A. Bargh教授曾做过一个物理温度和心理温度的实验。研究发现身体的感觉和心理的感觉经常是想通的。冷和热的概念不仅可以用来形容温度,还经常被用来形容人的性格和对某些情境的感受。

  而语言学家也发现,人们常常用外部世界比喻内心精神世界。人们可以感受到别人是热心肠还是冷血,把一种舒适的环境叫做“温馨”,把听过之后不会立刻产生强烈反应的笑话叫“冷笑话”。人多叫“热闹”,人少叫“冷清”。

  所以,如果你想在约会时给对方营造温馨的感觉,那就请她喝一杯热乎乎的咖啡或奶茶,而不是请吃冰激凌。秋天到了,MM的手可能很凉,如果直接给她暖手还为时过早,给她买一杯热饮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渴望温暖是人类的天性。温暖可以带给人以安全感。而热咖啡带给人的温暖唤起了幼年时温暖的记忆,这些记忆总是伴随着信任、保护和营养,这些都使得人们可以用更加积极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事物:包括正在和她约会的你!

  带一群女性“哥们儿”去约会!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心理学家莎拉。希尔(Sarah E. Hill)和大卫。巴斯(David M. Buss)发现:女性评价男性时,相比于独处或和别的男性在一起的男人,会更中意被女人围着的男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男性评价女性时,会更中意独处或和女人在一起的女人,而不是被男人围着的女人。

  那么,如何在科学约会时发挥这点优势呢?很简单。如果你是女人,那就独自赴约吧!或者带上闺蜜也行,但,千万别带男性朋友去。而如果你是男人,那么有你的女性朋友在场的约会,也许会让你在对方心目中更有分量。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