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新妈咪开奶方法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7
导语:婴儿的吸吮反射通常在出生第一小时内最强,这段时间即使没有乳汁分泌也要让宝宝吸吮,才能促进乳汁分泌。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新妈咪开奶方法

  由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喂母奶的新观念——“越早喂母奶越好”和“乳汁分泌与喂奶频率成正比”已变为全球性的观念,母乳无疑是最营养、最安全、最经济、最卫生的新生儿食物,任何奶粉都不能代替母乳。

  新生儿第一次接触母乳总会遇到一些小问题,我们将一一为您解答,帮助您顺利进行母乳喂养。有医院进行过一项母乳干预实验。

  对68名产妇进行产前哺育知识教育、实施乳房按摩、婴儿产出30分钟内进行母婴皮肤接触等辅助性干预,而另外44名产妇则未接受任何干预,结果显示,干预组产后1小时内开奶率比未干预组高38%。

  影响产后乳汁分泌的因素很多,包括产妇健康因素、生理因素、家族缺乳史等。新妈妈在哺乳初期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问题。

  比如宝宝被抱到自己胸前却吸不到乳汁,或者宝宝对乳汁似乎不感兴趣,又或者刚当妈的兴奋劲还没过去,胸前却胀痛无比……别着急,这都是正常的,掌握下面这些开奶技巧,你一定可以成为自豪的“乳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