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准妈妈应了解自然分娩产程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3
导语:“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其实叫做“分娩镇痛”,是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使之消失。目前通常使用的分娩镇痛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药物性的,是应用麻醉药或镇痛药来达到镇痛效果

  越接近预产期,准妈妈越不敢相信:“我快要生了,我真的快要生了吗?”这时,她们往往会对即将发生的生产过程心存恐惧。生产到底是怎样的呢?在分娩期 间要怎么做才会让生产更顺利?如果准妈妈们事先知道会遇到哪些情况, 那么在分娩的过程中,就会镇定许多, 这也正是准妈妈们在分娩关键时刻最需要的。

  第一产程

  阵痛开始子宫颈是从闭合至10 厘米全开,需经过非常久的时间,初产妇约8 ~ 14 小时;经产妇约6 ~ 8 小时。第一产程中,妈妈感觉不管如何改变姿势,子宫收缩都没有停止,其频率大约10 分钟一次左右时,就可以准备出发至医院待产。

  注意:特别是0 ~ 3 厘米开启阶段,进展速度较慢,此阶段产妇还可以吃一点食物或洗个澡,以储备体力。等进入3 厘米之后,如果产妇觉得非常疼痛,可在此时施行无痛分娩。阵痛频率随着产程的进行,会越来越密集,等到子宫颈全开时,就准备进入产程第二阶段。

  爱心tips

  准爸爸在第一产程中,不要显露明显的慌张,以免增加产妇的紧张及压力。可以帮忙分散产妇的注意力,帮产妇按摩后背、进行拉梅兹呼吸法或陪她走路。给产妇信心,多鼓励她,多容忍产妇此时的歇斯底里。

  如果准爸爸陪产,应该站在妈妈头部这一侧,跟着医护人员给予妻子信心。准爸爸千万不要干涉医护人员的工作,或不停询问。如果确实非常害怕的准爸爸,也不需刻意勉强进产房,以免医护人员还要照顾吓坏的准爸爸。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