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宝宝能否接种防肺炎疫苗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9
导语:邻家的孩子都接种了预防肺炎的疫苗,我的宝宝才8个月大,最近经常发高烧、肺部感染,能不能也接种类似疫苗呢?

  问:邻家的孩子都接种了预防肺炎的疫苗,我的宝宝才8个月大,最近经常发高烧、肺部感染,能不能也接种类似疫苗呢?

  答:肺炎疫苗并非计划免疫疫苗,也就是说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接种。发生肺炎的高危人群包括:体弱的儿童和成年人;60岁以上的老人;反复发作上呼吸道疾病,包括患鼻窦炎、中耳炎的儿童和成年人;免疫系统功能失常者;确定要进行免疫抑制治疗者;长期居住在慢性病护理机构的人群。

  以上人群属于可以接种肺炎球菌疫苗的对象。一般儿童接种预防肺炎应在2岁以上,而你的宝宝还太小,不适合接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