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婴儿时期 > 正文

新生宝宝结膜炎居家防治与护理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3
导语:一般多在出生后5~14天发病,表现为眼睑肿胀,睑结膜发红、水肿,同时伴有分泌物,初为白色,但可能很快转为脓性,因此出现黄白色带脓性的分泌物。发病伊始可能是一侧眼部

  有些新生宝宝,眼睛里会出现黄白色的分泌物,而且越来越多,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其实,这是宝宝患了“新生儿结膜炎”,这是新生小宝宝很容易感染的一种眼病。

  新生宝宝患结膜炎的表现

  一般多在出生后5~14天发病,表现为眼睑肿胀,睑结膜发红、水肿,同时伴有分泌物,初为白色,但可能很快转为脓性,因此出现黄白色带脓性的分泌物。发病伊始可能是一侧眼部,但随着病情发展可使另一侧眼睛受到累及,如未及时护理治疗,炎症可侵犯角膜。有的宝宝还会产生远期眼部不良后遗症,如视力受影响。

  重要提示

  孕妈妈发现白带增多并呈脓性时,或是丈夫感染了淋病,应立即去医院就医诊治。因为,宝宝如果在分娩时,眼结膜直接接触了被淋球菌感染的子宫颈部及其分泌物,就会在出生后2~4天发生“新生儿淋菌性眼结膜炎”。该病感染严重时可迅速侵犯角膜,治疗若未跟进,可导致角膜发生穿孔,最终造成失明,对新生宝宝的健康危害极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