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听说读写 > 正文

如何挑选适合BB阅读的书籍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9
导语:这个孩子喜欢《三国》,对于大的一点的孩子是不是原创性尤为重要一点?因为有些名著是简写版的。说到文学名著和简写本,我自己个人觉得除非让孩子大致的了解一下这本名著,让他去参加考试

  网友:请教王老师,目前市面上各种婴幼儿书籍比较多,让人眼花缭乱,先不说质量如何,好多都存在大同小异的类似问题,做为家长在选择上经常头疼,请王老师给推荐一些好的适合婴幼儿阅读的书籍吧,谢谢!

  我家大女儿八岁,儿子一岁,谢谢!女儿:八岁,喜欢在睡觉前看书,目前喜欢看的是插画类的读物,我正在引导她纯文字的东东。目前她感兴趣的是:三国。儿子:一岁,有空的时候我就给讲一些自编的故事,看看布书。有空的时候就读一些文字,但没固定时间。

  王甘:这个问题其实是很幸福的问题,现在婴儿书已经很多了。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类别的书。我先推荐这位妈妈看看我的书,呵呵。一岁多的宝宝比较适合的是像儿歌书,概念书,玩具书。概念书就是帮助小宝宝认识建立概念的,认识世界的这样一些看图认物书。

  有点像卡片,这是个冰箱,这是个电视,这是白菜。慢慢从物品进入到抽象概念,颜色形状这些都有。玩具书前面已经说过了,这么大的孩子,如果拿这样一些图书跟他一边读一些做一些活动,他一般会比较喜欢。可能每一个人选择书的原则有不同的标准,从我自己来说,我拿到一本书,如果是原创的,不是胡乱拼凑的,图画很清晰,概念比较清楚,可能就比较喜欢。材质也很重要,既要安全又要耐用。插图方面的,我可能挑选的时候就会比较喜欢手绘的,我觉得我喜欢手绘的好过电脑绘画的。因为手绘的比较有个性,电脑绘画的在审美方面让你觉得比较千人一面。画面可能对孩子审美是一个很早的熏陶。选择书方面,大人要提高我们自己的鉴赏能力和挑选能力,我给这位妈妈推荐一本书,彭懿的《图画书》。你看了他的这本书之后,你就明白什么样的图画书是一本好的图画书。

  这个孩子喜欢《三国》,对于大的一点的孩子是不是原创性尤为重要一点?因为有些名著是简写版的。说到文学名著和简写本,我自己个人觉得除非让孩子大致的了解一下这本名著,让他去参加考试,不然的话我觉得最好是看儿童文学,然后当他的欣赏能力、理解能力到了那种程度之后再看原著。文学经典为什么会吸引我们?就是因为它对人性的那种深刻理解和精微刻画,但是这些东西在简写版里经常消失了,在简写本里面往往只能看到故事的梗概,而且非常脸谱化的一些描写,所以我自己不是非常喜欢看简写本。而且现在简写本的版本很多,有很多也不是特别经得起推敲,要是有可能的话让孩子们读一些原创的儿童文学的著作。比如说像八岁的小朋友,他在开始读纯文字的图书之后,可以进入到章节书,系列书,像《小木屋系列》,还有《小淘气尼古拉》这类的书可能他就比较有兴趣。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