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听说读写 > 正文

孩子读写能力-宝宝5岁前词汇量少 长大读写能力差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9
导语: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没达到上述标准,除咨询医生确认原因外,英国专家建议,家长还要有意识地多给孩子读一些东西,这对于提高他们的语言能力很有帮助。

  同龄孩子的家长,常免不了互相交流孩子的发育情况,尤其是提到孩子说话,早的喜不自禁,晚的就会发愁。但到底什么样才算“晚”,会不会影响到日后的语言发育?家长们多数闹不明白。

  近日,路透社报道称,英国研究人员对超过1.1万名34岁成人的调查结果表明,那些在5岁时,词汇量较少,语言能力差的人,确实会在成年后面临阅读和写作技能较差的高风险。

  那么,什么样算语言能力差?美国《纽约时报》2月8日刊文,列出了几个简单的判断标准。

  这套0―3岁幼儿早期语言发育标准,最初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神经发育科儿科医生詹姆斯博士创立,现发布在美国语言与听力协会的网站上。

  该协会发言人、语言病理学主任保罗说:“通过听和接触,孩子从出生后的第一年就开始了解他们身旁的一切了。”她认为,1周岁的孩子应可以使用单个词汇,并按照简单的指令,指向相应的身体部位,或听简单的故事;2周岁时,他们开始把单词连在一起,表达简单的意愿;3周岁时,至少要学会用3个词汇的简单句子来表情达意。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没达到上述标准,除咨询医生确认原因外,英国专家建议,家长还要有意识地多给孩子读一些东西,这对于提高他们的语言能力很有帮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