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学前教育 > 正文

幼儿园牙刷怎么能混着用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现在幼儿园真的是越来越不像话了,本来让孩子进入幼儿园就对孩子在幼儿园的一些安全的问题比较不放心。这事也孩子在幼儿园家长最关心的一件事了,幼儿园竟然出现让孩子混用牙刷的事件

  现在幼儿园真的是越来越不像话了,本来让孩子进入幼儿园就对孩子在幼儿园的一些安全的问题比较不放心。这事也孩子在幼儿园家长最关心的一件事了,幼儿园竟然出现让孩子混用牙刷的事件,真是让家长不敢想象。

  “幼儿园孩子的牙刷竟然不能是个人专用,这也太不卫生了吧?”昨天,一位某部委幼儿园孩子的家长致电本报反映说,5岁的孩子回家告诉他们,每天用的牙刷都不是原来的那一支,老师每天会把他们的牙刷泡在“84”消毒液里算是消毒,家长觉得幼儿园这样做不合适。

  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他们一家特别关注了媒体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介绍。家长对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进行了询问,在某部委幼儿园上大班的孩子告诉爸爸妈妈,自己每天在幼儿园里用的牙刷是从一个盆里随机拿的,用完之后老师会拿走清洗消毒,但是第二天用的就不一定是哪一支了。

  “这等于是一个班孩子的牙刷都在混用,太不卫生了。好多病都是通过口腔传染的啊!”孩子家长着急地说,“我姥姥以前也是在幼儿园工作的,她说那时候孩子的牙刷肯定是自己用自己的,怎么可以混着用呢?”

  昨天上午,孩子的奶奶致电幼儿园,对这种使用牙刷的方式提出了质疑,但是幼儿园却表示这种做法没有问题。孩子的家长仍然十分担心地告诉记者:“如果因为这种使用牙刷的方式导致孩子得上了传染性疾病,作为家长如何证明孩子的病是在幼儿园得的呢?到时谁能说得清楚啊!”

  记者随后致电某部委幼儿园,找到了保健室的杨老师,她说:“我们是将‘84’消毒液稀释后才进行消毒的,这是按照规定执行的,北京市所有的幼儿园都采取这种集体消毒的方式。”当被问到能否自己携带牙刷而不使用幼儿园发放的牙刷时,杨老师表示这样会给老师的工作带来不便,要求孩子还是要服从幼儿园的管理,统一使用幼儿园消毒之后的牙刷。

  牙科专家医生说:“这样使用‘84’消毒液消毒牙具是绝对不允许的,即使稀释到千分之一,消毒液还是会对牙齿和牙龈有破坏作用。尤为重要的是,即使经过这样的浸泡也只能消灭部分病菌,对肝炎等传染疾病也不会产生作用。而科学的方法是儿童的牙刷应当专人专用,使用一周至一个月时更新,不需要进行消毒。”

  对于这个问题家长真的是意见很大,这样怎能保证孩子的健康问题呢,虽然老师说有消毒,但是家长还是不能放心让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学习。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提起足够的重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