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学前教育 > 正文

家有宝宝要入园(准备篇)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幼儿园老师虽然会在刚入园时喂宝宝,但毕竟孩子多,老师少,有照顾不到的地方,宝宝就要自己学会用勺吃饭,并要吃饱。这时,宝宝和父母一起吃饭时,就要给他一个不易碎的碗

  两三岁的宝宝,就要离开家门,进入幼儿园。宝宝入园往往是令家长非常头痛的事情。因为孩子长期呆在家中,忽然要离开家,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肯定不适应。在最初的几天总是哭哭啼啼,让家长心里也酸酸的,心疼得不得了。

  怎样才能减轻宝宝入园后的不适就呢?相信,只要你在宝宝入园前的一个月,抽出一些时间,和孩子一起做入园准备,准备活动做得充分,宝宝入园后适应快,家长就不会过于担心。

  那么该如何为宝宝准备呢?

  心理准备

  1、讲解幼儿园

  小宝宝并不知道幼儿园是什么,这就需要家长和宝宝讲一讲:幼儿园是个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学习的地方,每个宝宝长大了,都要去幼儿园。那里有玩具,有老师,有小朋友。白天,妈妈把你送到那里,你在那里吃饭、睡午觉,和小朋友玩,晚上妈妈再把你接回家。

  提示:对宝宝讲时,要实事求是,不要夸大幼儿园有多好多好,免得孩子在入园后,心理落差大,反而认为家长骗他,不愿去幼儿园。

  2、熟悉环境

  虽然在宝宝的头脑中,大致有了对幼儿园的印象,但没有亲眼看到,在其头脑中也是模糊的。在平时,家长应该和宝宝一起,到幼儿园走一走,看看幼儿园的外观,听听孩子们的唱歌声,欢笑声,让宝宝产生愿意进幼儿园的愿望。

  当幼儿园入园时,放学时,家长甚至可以进入幼儿园里,让宝宝和小朋友离得更近,看看幼儿园里有什么玩具,有什么花草树森等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