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学前教育 > 正文

择园: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而乔登美语国际幼儿园的方敏园长则称,对幼儿期孩子的培养,首先是要快乐。而孩子在幼儿园时期形成一个良好的个性,比学习所谓的技能更加重要,良好的个性不仅可以让孩子在健康快乐中成长

  眼下正是家长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高峰时期,择园也成为许多家长的“烦心事”,面对一大堆各有特色的公办、民办幼儿园,究竟怎样选择才算明智?

  公办收费实惠 民办理念先进

  公办幼儿园属国家办学,一些示范级则生源充足。曙光幼儿园园长杨红透露,多年的办园历史和经验形成的口碑,让他们不愁生源。该园每年有一定的自招指标,去年仅1天半,190个自招指标就被抢光了。今年自招指标很少,报名的家长更多,因无法满足所有家长的要求,只能以注册先后确定最终入园名单。

  杨红称,相对一些民营幼儿园,我市公办幼儿园普遍收费不算高。目前示范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是十年前确定的,相对于物价水平和一些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而言,确实比较实惠。加之硬件条件很好,因此受到家长追捧。

  而民办幼儿园采取的是自负盈亏的管理模式。一些私立、民办的幼儿园虽然稳定性不如公立园,但是教育和管理模式可能更灵活,其独特的“包装”更合一些思想比较前卫的家长的“胃口”。另外,在孩子的营养配餐、保健食品方面的投资力度较大。许多民办幼儿园还请外教,从托班起,就有外教上课,但收费较高。由于采取“自负盈亏”的管理模式,因而师资、管理方面的稳定性受生源数量的影响较大。

  同等硬件 公办园优先

  走访多家幼儿园后,记者发现,为了孩子的起步不落后,一些家长宁愿自己节衣缩食,也要花费巨资挑选昂贵的幼儿园。但是,多数幼教专家建议,经济条件一般的家长不必跟风。而一些高收入家庭,且家长本身思维活跃,对孩子教育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且对私立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和授课模式比较认同的,不妨选择后者。

  专家建议,如果办学条件相仿,尤其是硬件不相上下的情况下,选择公办幼儿园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公办园收费较少,且办园历史悠久,整体素质好。家长在选择时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最好先通过试听或者陪宝宝一起感受园内气氛后再作决定。

  曙光幼儿园杨红园长认为,学前教育包括孩子在幼儿园所有的生活经历、他们在生活中接触的人和事、营养、情感是否丰富多样、能否养成好的习惯、个性是否得到发挥、潜能是否得到开发,以及同龄孩子的共鸣经验积累等等。她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要全面比较、听取各方评价。

  而乔登美语国际幼儿园的方敏园长则称,对幼儿期孩子的培养,首先是要快乐。而孩子在幼儿园时期形成一个良好的个性,比学习所谓的技能更加重要,良好的个性不仅可以让孩子在健康快乐中成长,更可能决定到孩子以后的命运。因此,根据自家孩子的兴趣和潜能,选择适合孩子发展的幼儿园才是聪明的选择。她建议家长在选园时,尽可能就近入园,否则会导致孩子睡眠不足,再加上舟车劳顿,会让孩子入园后没有精神学习。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