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才艺培养 > 正文

如何知道孩子学才艺的兴趣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为孩子选择才艺,除了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外,也需要按照孩子固有的个性来发展。比如让一个天性内敛的孩子去学表演,就会让孩子平添不少压力。让孩子按自己的个性发展

  军军妈最近感到很烦恼,不知该为军军选择学习什么才艺。军军今年3岁了,军军妈和军军爸商量后,决定让军军去学围棋。一是觉得可以让小孩多学点东西,二是可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可是军军非常不乐意,每当要去训练时,总是大哭小叫的,让军军妈不知该如何是好。

  究竟该如何为孩子选择才艺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表示,为小孩选择才艺时,应充分考虑孩子的兴趣和个性。

  重在兴趣

  根据兴趣选择才艺

  “家长们在为孩子们选择才艺时,不要随便改变孩子的兴趣,一定要根据他们的兴趣来选择。”早教老师何俏说。那么,怎样才能知道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呢?

  2岁以上需要多多沟通

  何俏说,对于比较大的孩子,不管家长多忙都要和孩子们保持沟通,在沟通中了解他们的兴趣;对于比较小的孩子,家长们应该多陪他们游玩,多和她们在一起,慢慢观察,从而发现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何俏举例说,在上绘画课的时候,有个孩子一点都不积极,甚至懒洋洋的。可是在音乐课的时候就突然特别活泼,特别积极。后来,在和这个小孩交谈后才发现,他对音乐特别感兴趣。因此家长应多关注孩子这方面的发展,多给他鼓励。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