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穴位指压法治疗鼻内脓疙疽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4
导语:鼻中产生疙疽的原因是由于指头伤害到鼻粘膜,细菌由伤处侵入,导致化脓。由于细菌是由指尖传入,因此手应该随时保持清洁。然而鼻中粘膜容易受伤,因此应将指甲剪短,并且保持清洁。

  常用手来挖鼻孔,则会使鼻内粘膜产生脓疙疽。最初鼻内会稍感疼痛,如果不予理会而继续下去的话会更加恶化,脓疙疽会越变越大,妨碍呼吸,使患者十分痛苦。现在来教大家一个治疗鼻内脓疙疽的方法,那就是穴位指压法。

  治疗鼻内脓疙疽的穴位及指压法

  眉毛之间称“印堂”,如果鼻中长疙疽时,指压此处非常有效。指压时先深吸一口气,然后一面缓缓吐气,一面用双手食指强压6秒钟(压至稍感疼痛程度),此时应想像为血液由眼流向鼻子,如此重复做10次。

  其次用同样要领按鼻梁两侧10次。指压时,是用双手拇指指腹由左右强压。每日压3次,连续2天,疙疽就会渐渐消失。

  温习提示:鼻中产生疙疽的原因是由于指头伤害到鼻粘膜,细菌由伤处侵入,导致化脓。由于细菌是由指尖传入,因此手应该随时保持清洁。然而鼻中粘膜容易受伤,因此应将指甲剪短,并且保持清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