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生气时胸闷气短弹拨极泉穴

编辑:梅梅健康出处:点击数:2011-11-18
导语:极泉穴位于腋窝正中。人们按摩腋窝时,可明显感觉到有一条青筋,而这条青筋的中间位置就是极泉穴。中医认为,人在生气时肝火滞留

生气时胸闷气短弹拨极泉穴

  在日常生活中,常有人因为生气而突感胸闷气短、心跳加快。其实,这时用一个办法就能迅速缓解症状,即弹拨极泉穴。

  极泉穴位于腋窝正中。人们按摩腋窝时,可明显感觉到有一条青筋,而这条青筋的中间位置就是极泉穴。中医认为,人在生气时肝火滞留在两腋,肝火过旺让心君受辱,会出现胸闷气短、心悸、悲痛欲哭等症状。正因如此,人们弹拨极泉穴能有效驱散肝之邪气,从而减轻心脏不适症状。弹拨时,用力要均匀和缓。开始时可适当轻缓,后来再慢慢加大力量,以手臂上产生酸麻感为佳。在弹拨的同时,患者最好能配合深呼吸。

  对于平时爱生气、血压高的人来说,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利用拍打腋窝的方法来间接刺激极泉穴,对防治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有不错的效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