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运动健身 > 家庭健身 > 正文

不会使心率增高的家庭小运动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2
导语:动作说明:洗碗碟时,不要弯腰,命令自己仿佛坐在空气板凳上一样半蹲。上半身保持直立,微微弯曲膝关节,膝关节弯的越深,大腿受到的负荷越大。

  洗衣服、擦地板……这些小家务,说起来简单,做做也蛮累,但请不要忽视这些小动作对身体肌肉的作用。家务劳动,基本不会使心率升高。

  边吹头发边修小腿:

  动作说明:用吹风机定型头发的时候,两脚前后分开,脚跟从地面踮起。

  要点:保持平衡。

  看广告告别蝴蝶袖:

  动作说明:又进入广告时间,那么我们将伸直的双腿交叉,手臂支撑在身体之后轻弯肘部,肘部弯得越深,承受的负荷越大。

  要点:把握自己的承受力。

  吸尘锻炼下肢:

  动作说明:使用吸尘器时,弯腰弓背,给腰部增加负担。以脚向前跨一步的姿态就能避免弯腰弓背,恢复时用脚蹬地,手提吸尘器的机体,前后做伸展运动。

  要点:上身要与地面垂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