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心理健康 > 神经衰弱 > 正文

神经衰弱该如何治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神经衰弱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很多人不知道神经衰弱如何治疗,往往导致病情迁延难以康复。对此,专家表示,神经衰弱如何治疗,一般首推心理疗法,同时辅以药物治疗。

  神经衰弱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很多人不知道神经衰弱如何治疗,往往导致病情迁延难以康复。对此,专家表示,神经衰弱如何治疗,一般首推心理疗法,同时辅以药物治疗。那么,到底神经衰弱如何治疗,都有哪些心理疗法呢,推荐以下几种。

  1、支持心理治疗

  支持心理治疗是最常用的心理疗法之一,也是治疗神经衰弱的常用心理疗法。很多患者不知道神经衰弱如何治疗,对于病情充满着焦虑、紧张、悲观等情绪,不利于病情的康复。此时,如果我们热心地对待患者,耐心倾听他们的诉说,对他们的痛苦寄予高度的同情、理解和尊重,同时又给他们尽可能的建议,让患者知道自己不是孤立无援的,树立起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甚至最终治愈各种症状。

  2、森田疗法

  森田治疗的理论认为,神经衰弱患者往往存在某种疑病的素质,总是过份担心自己的健康,同时患者又知道自己的症状是不正常的,力图摆脱它,但又摆脱不掉,循环往复反而进一步造成心理冲突,形成恶性循环。因此,神经衰弱如何治疗呢,只有让病人在心理上“听其自然”,放弃对疾病的抗拒,切断恶性循环,才能够使症状减轻或消失。

  3、认知疗法

  认知疗法就是帮助神经衰弱患者矫正扭曲的认知,或说改变各种不正确的看法,从而达到治疗神经衰弱,使患者改善或消除适应不良的情绪和行为。

  4、行为疗法

  行为治疗是通过条件反射或学习以及适当的奖励和处罚,来改进或改变神经衰弱患者的行为,与此同时,人的态度和情感也会随着行为的改变而出现相应的改变。

  以上介绍的四种心理疗法,是临床上治疗神经衰弱最常用到的。除此之外,神经衰弱如何治疗呢,常用的方法还有生物反馈疗法以及催眠疗法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